11月27日消息,以金枪鱼罐头起家的韩国食品电商东远进京东平台,从此正式踏入中国市场。这个黑五,东远购备货1亿多韩元(约合人民币100万元),9款人气产品以五折出售。

“就算赔本我们也想把韩国美食介绍到中国,提高品牌知名度。这次黑五相当于让中国消费者试吃。”东远购负责人李文学说道。

韩国食品电商东远进京东 黑五备货100万

东远购京东旗舰店首页

据了解,“双11”前,东远购旗舰店在保税区合作、价格调整、商家申请方面做了充分准备,不过由于平台内部问题,当日其没有参加活动,因此东远从黑五开始发力。

旗舰店运营上,东远购有韩国海外直邮、保税仓发货两种方式,在中国热销的9款商品已被放入宁波保税仓(其中70%为海苔产品),消费者下单后商品才会过海关送达国内。

李文学说,东远购在之前推出了中文版官方平台,然而官网使用韩国直邮发货,邮费极高。例如海苔单价30到50元,而直邮运费平均在90多元。

“为了打破这个价格壁垒,东远购选择进入京东,通过京东介绍的保税仓降低物流成本。目前,东远购旗舰店的商品价格甚至低于韩国线上。”

另外,虽然东远最有名的金枪鱼罐头在韩国、日本、美国热销,但比起海苔,中国消费者对金枪鱼的接受程度还不高,这是否会成为东远想扎根中国的难点?

对此,李文学保持乐观,“中国金枪鱼协会在2014年成立,金枪鱼市场算是刚刚起步,但我们坚信中国消费者会注意到这种食品的营养价值,和味觉吸引力。”

另一方面,李文学称,东远购对黑五将报以谦虚和学习的态度,活动不只是为了一次促销,而是了解下次活动、下次黑五该准备什么。

“中国人口最多,发展最迅速,马云、刘强东在中国不断增加的影响力,在国外也可以感受到,我们想抓住时机进入中国食品电商领域,给中国带来海外正品。”其表示,不只是大促时期,中国电商市场在平日也竞争激烈,入驻京东,东远也是希望能观察中国市场,尽快融入其中。

据了解,12月中旬,东远购旗舰店还将举行“年终盛典”活动,主打红参等产品,针对性满足中国年底送礼的需求。界时,将再次调整商品价格和介绍,来适应国内消费者偏好。

东远集团是韩国综合食品电商企业,成立于1969年4月,于1982年首次在韩国上市金枪鱼罐头起家,旗下除“东远”外,还有两班、RICHAM、天地人、丹麦牛奶等品牌,共计2500多种食品。

东远在韩国没有自有线下店,其品牌的商品在韩国大型百货超市、商场、便利店出售。在线上,东远集团在韩国开设了电商平台东远购(dongwonmall),包括自营商品和入驻商家商品。除了食品外,东远购还销售日用品、母婴用品、化妆品等共计7万多种,可以说是韩国的小“京东”。

目前,东远集团在韩国有10家物流中心,9家自动化工厂;全国线上销量占比30%~40%,全球线上销售占比80%~90%。

<以上资讯仅供参考,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,建议您关注作者;如果有软件产品开发需求,可在线咨询加速度产品经理获取方案和报价>

****更多行业产品开发方案,请关注jsudo加速度 https://www.jsudo.com***

韩国食品电商东远进京东 黑五备货100万

【加速度jsudo(www.jsudo.com)】是国内知名企业数字化建设提供商,为企业提供电商平台搭建(多种模式电商平台搭建:B2B/B2B2C/B2C/O2O/新零售等)、智慧园区建设、数字化营销、人才外包等服务,点击这里查看了解更多行业解决方案。